English

网站这样策划

2000-08-16 来源:中华读书报  我有话说

现今的网络热潮风头正劲,几乎每天都有大量的网页掠过人们的眼帘。当然,只有那些有特色的网页能钩住网民的眼睛,这样网站的点击数当然就大增了,而有大量的网站访问者寥寥无几,引不起网民兴趣,查其原因站点内容是否丰富是一个原因,而网站策划和网页是否精美也是重要的原因。虽然市面上讲制做网页的书不少,可讲如何策划、修饰网页的书却见得不多。技术的发展需要产生一个 网站策划师 的行当。他既懂得网络技术,更要有美学涵养,甚至还要对时事心理有所了解,这就难怪市场上无这方面的书了。而北京希望电子出版社最近推出的《网页艺术设计与装修教程》则是这方面的一部力作,它从网站的形象设计、规划网站栏目、目录和链接结构讲起,对网站的网络创意、版面布局和首页设计、色彩的搭配、插图的处理、甚至网页中的字体、动画与广告等均一一给予了详述,全面系统涉及了网站策划装修的内容,是培养网站策划师的教程。而且,作者不单叙述清晰,还结合作者亲身参加网站装修的实践,将其心得与经验传达给读者。应该指出的是,这个网站(BHP)受到某国青睐要出高价收购哩。作者还收集国内外各种典型网站的精彩网页300余幅汇集成册与读者一道学习欣赏。光盘中亦有大量动画广告及网页等。这些对于启发读者创新都是非常难得的。

值得一提的是,这样一本立意新颖、填补空白、指导实用性强而且厚近300页的彩色印刷的书及配套的光盘,定价仅68元。(阿望)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